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吴捍东指导河塌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

2014-08-07 19:26:59

 

 

  会议全景

8月4日,河塌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县政协主席吴捍东全程参加指导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第七督导组组长虞邦久及成员,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河塌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首先代表乡党委领导班子从遵守党的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和整改措施等方面进行全面深刻对照检查。随后,班子全体成员分别作对照检查,进行自我批评。在每位班子成员发言后,其他成员均对其提出批评意见。每位班子成员诚恳地接受批评意见并作整改承诺表态。

县政协主席吴捍东作讲话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吴捍东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民主生活会上,大家都能对准要害,直奔痛点,触及灵魂,以较高的真诚度、理性度和实在性、尖锐性,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解决问题、增进团结、鼓舞干劲的目的,是一次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生动实践,是一次高质量、接地气的民主生活会。

他强调,看表态更看表现,看作风更看作为。民主生活会落下帷幕,作风建设仍在路上;教育实践活动终将结束,践行群众路线永无止境。

就下一步如何整改落实,他要求,一要强化意识,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干事创业的核心支柱。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意识方面的改造和建设。要不断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对照“三严三实”,切实从思想上、意识上加强改造,以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意识指导具体工作,在工作中体现整改效果,落实群众路线的总要求;二要转变作风,把坚持改进作风作为知行统一的日常抓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把抓作风、转作风作为常修课。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大公无私,秉公用权,当前特别要注重解决“懒政”、“怠政”问题,从着力解决群众期盼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入手,从加强党的组织建设、维护社会秩序、调整农业产业结构、改善基础设施、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下大力气;三要心系群众,把全心为民服务作为毕生修养的根本标尺。要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切实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要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想问题、做决定、办事情都要站在群众的立场上,更加自觉地把群众路线贯彻到各项工作中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树立强烈的事业心,把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作为目标追求,保持攻坚克难的勇气,遇到矛盾不绕行,碰到问题不回避,不做“太平官”,不当“老好人”。要坚持以富民导向保障改善民生,正确处理尽力而为和奋力而行,锦上添花和雪中送炭的关系,扎实抓好就业、教育、医疗、农民增收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让广大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四要落实整改,把践行群众路线作为落实工作的重要体现。针对这次会议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发挥“钉钉子”精神,逐条去整改、逐条去落实。班子要制定具体的整改方案,严格约束整改的完成时间、完成措施等。要把活动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上升到制度层面,坚持从建章立制入手,用制度管人管事,以制度固化作风建设的成果,同时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在个人的问题上,也要针对自身问题,将整改措施形成长效机制,将存在的“四风”问题整改到位,以全新的面貌展示给群众,切实做好各项工作,真正让群众享受到群众路线教育的实惠。

虞邦久在点评时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主要体现在,导向正确,风气端正。每位班子成员都能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党纪党章、民心民事、先锋先进为镜,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进行认真对照检查;交流诚恳,触及思想。在批评中,大家诚恳地指出了对方存在的问题,深入探讨了解决问题的建议和方法,做到了见人见事、见实见效;信念坚定,效果明显。会议始终贯彻了整风精神,大家的发言、批评坚持了原则、突出了问题导向。( 朱朝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