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赴湖北松滋市开展文化探亲交流考察

来源:

2014-11-24 17:42:02

11月19日至21日,宿松县政协主席吴捍东、副主席贺松青率县政协文史委部分委员赴湖北省松滋市就两地历史渊源情况开展专题考察活动,松滋市委书记蒋 鸿、副书记朱红平,市政协主席郑海云等参与接待和交流考察。

据史料记载:东晋咸康3年(公元337年)庐江郡松滋(今安徽省宿松县)流民避兵乱纷纷南移湖北荆州,侨置松滋县,县治设上明(今老城西郊),隶属荆州南河东郡,地名延续至今。由此证明了宿松与松滋的渊源关系。

考察期间,考察团召开了交流座谈会,两地文史工作者就宿松和松滋的历史渊源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学者、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从史书记载及文化考证来看,宿松和松滋两地同宗同祖,同根同源。两地之间有浓厚的历史渊源,虽跨越1000多年,但仍留下深深的烙印与痕迹。无论是生活习惯、方言口音、民俗文化、婚丧习俗等方面都有许多共同共通之处。考察团还参观了松滋市博物馆、群艺馆,观看了当地文艺工作者表演的戏曲节目,考察了大型企业白云边酒业公司。

吴捍东主席在考察活动中对我县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做了介绍,指出宿松与松滋有着很深的历史渊源,希望两地把握此次交流活动的契机,合力发掘松滋文化内涵,展示松滋文化特色,彰显松滋文化魅力,期待宿松、松滋两地官方和民间的进一步交流与合作,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司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