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调研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

2014-12-15 19:29:20

 

    为贯彻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构建我县公共文化体系建设,12月9日,县政协副主席贺松青率教科文卫委部分委员进行了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调研活动,县文广新局、程岭乡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据了解,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在县文广新局及有关单位的共同努力下,新建了一批重点公共文化项目,还新建了乡镇公共文化服务信息化建设项目点22个,建成公共电子阅览室22个,实现了208个行政村(社区)文化信息资源共享工程全覆盖,新建了农村(社区)文化活动室和农家书屋210个,初步形成了县、乡(镇)、村(社区)三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

   调研组通过座谈和实地察看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文化影视中心、人民影剧院、老剧团及程岭乡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情况,倾听各类文化工作者对公共文化建设的心声,全面了解到目前全县公共文化设施建设、活动开展、重点文化惠民工程等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委员们从平台建设、活动开展、体制构建、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各自的意见和建议。

    贺松青充分肯定了我县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中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是全面构建和谐社会的需要,对于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近年来全县公共文化基础建设整体水平不断提升、群众文化活动积极开展、文化市场管理日趋规范、文化产业发展统筹规划,全县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得到全面推进。贺松青要求,下一步要继续改革创新,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深入了解群众文化需求,突出本土特色,针对性地提供文化服务项目,构建更加美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全方位推动我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再上新台阶。(县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