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县政协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视察活动

来源:

2015-05-15 23:55:16

  根据年初工作安排,5月12日县政协副主席陈文昌率祖统委部分委员到太湖县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视察活动。

    省统一战线教育基地赵朴初纪念馆,是纪念和缅怀赵朴初先生的优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集中展示了赵朴初生平活动的照片、实物资料等,视察组一行怀着无限敬仰的心情,瞻仰了赵朴初纪念馆和赵朴初树葬地,下午参观了县石莲洞禅宗文化园,并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委员们各抒己见,认为此次学习视察活动是一次心灵净化、受益匪浅的体验活动,被朴老的爱国爱教、维护法律尊严、人民利益、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维护祖国统一的情怀和精神深深打动。委员们纷纷表示,将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尽好委员职责,为全县发展作贡献。

陈文昌指出,县政协组织本次爱国主义教育视察活动,主题是爱国尊教,目的是让统一战线的各位委员接受具体生动的教育,自觉地继承和发扬朴老热爱祖国、热爱人民、与中国共产党志同道合、肝胆相照的伟大精神,自觉地宣传和弘扬我县禅宗文化,尽心尽力服务县经济社会发展。对于我县禅宗文化园内的五祖禅寺建设,陈文昌表示工程建设进度快、规模大,令人振奋,让大家对未来禅宗文化园的发展充满信心。五祖禅寺能利用微信等公共平台宣扬其建设情况和佛教文化,将传统文化与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进行推介,真正做到了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陈文昌强调,创建五祖禅寺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努力,政协尊重宗教人士、尊重佛教文化,希望委员们为弘扬赵朴初伟大精神、推动我县禅宗文化的发展鼓与呼,希望宗教人士积极拓宽服务社会渠道、担负起净化社会的责任,为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和谐稳定发挥积极的作用。

县政协祖统委、专委会办公室负责人陪同视察。(县政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