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宿松县文明办组织召开政协委员提案答复协商会

来源:

2015-07-30 17:47:45

  本网消息:7月28日下午,宿松县文明办在五里乡组织召开政协委员提案现场答复协商会。县政协提案委主任谈卫中,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姜晓蕾,五里乡党委书记周建新出席会议,县政协提案委、县文明办相关同志及五里乡部分县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协提案委副主任李锦荣主持。

  会议就县政协委员何琼媚《关于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长效机制建立的建议》的提案进行了现场答复和交流协商,与会人员并对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姜晓蕾首先对县政协及政协委员对文明县城创建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就提案内容进行了答复。他指出,县文明办接到提案后,高度重视,及时将提案内容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加以全面推进。特别是去年我县荣膺“第三届安徽省创建文明县城工作先进县”称号,预示全县文明创建工作标准更高、力度更大。今年以来,全县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在省、市文明委正确指导和县四套班子坚强领导下,在各级各单位亲力亲为和干部群众的积极参与下,全县上下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这条主线,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实施思想引领、道德提升、素质养成、文明争创、环境治理“五大工程”,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树立新风尚,全社会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更加牢固,全县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城乡文明程度再上台阶。姜晓蕾并从思想引领工程凝魂聚气、道德提升工程激浊扬清、素质养成工程春风化雨、文明争创工程点面联动、环境治理工程广受好评等五个方面,将今年全县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半年要重点推动的几项工作作了详细汇报,同时恳请县政协领导和政协委员一如既往高度重视,继续给予更多的关心、支持。

  政协委员何琼媚听取答复后指出,感谢县文明办对提案的重视,就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县里作了大量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县城整体形象和市民文明素质发生了深刻变化,得到了较大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涉及面广,需要全县上下人人参与、人人行动,作为政协委员将一如既往地参与其中。建议今后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突出重点惠民实事抓落实,不断加大监督和管理,形成工作制度常态化。

  五里乡党委书记周建新指出,今天这个会议的形式非常好,很有意义,特别是政协委员的提案也是给五里乡党委、政府一个提醒。五里乡是城乡结合部,是文明县城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我们将按县文明委的总体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推进我乡文明创建工作,突出抓好宿复线和集镇整治,经常性地开展道德实践活动,着力打造“好人之乡”建设。

  县政协提案委主任谈卫中指出,通过提案双方见面、现场交流的形式,提高了办理工作质量和效率,是对办理工作的一个改进和创新。就文明县城创建工作,建议要进一步在巩固成果上下功夫,强化创建措施,继续深化、拓展创建成果;要在长效机制上下功夫,突出全民参与文明创建,在共建中共享,在共享中共建;要在深化内涵上下功夫,不断完善创建工作机制,继续开展好道德讲堂、好人评选等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希望政协委员进一步主动参政议政,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重点,聚焦群众关注热点难点,积极通过提案履行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