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5月8日

叶凤鸣到荆安圩、姚大圩检查指导防汛抢险工作

来源:

2016-07-22 18:38:54

7月19日上午,县政协主席叶凤鸣,副主席陈文昌等一行先后来到长铺镇荆安圩、高岭乡姚大圩指导防汛抢险工作,并对防汛一线党员群众进行了慰问。

在长铺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叶凤鸣认真听取了该镇自6月18日以来的总体受灾情况和防汛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受灾群众转移安置情况和当前防汛工作重点任务。随后,叶凤鸣一行走上荆安圩堤,对圩堤的垒高加固、查渗排险等工作进行了现场查看,就当前荆安圩防汛压力和工作难点与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进行了探讨。叶凤鸣高度肯定了长铺镇在防汛抢险和灾后自救工作中自强自立、不等不靠的思想品质和工作行动。要求长铺镇要进一步抢抓晴好天气,合理分工,抢进度、保质量,将荆安圩打造成长铺镇最强防线;要积极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对水毁工程设施要及时恢复,对因灾倒房群众要进行妥善安置等。

在高岭,叶凤鸣听取了高岭乡防汛救灾工作情况汇报,徒步检查了姚大圩各项防汛设施配备情况。针对姚大圩圩内居民有4000余人的现状,叶凤鸣指出,一定要牢牢守护姚大圩这条人民群众的生命线,要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要明确任务不放松,克服压力不畏难;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要抢抓有限时间,及时关注天气变动,趁晴好天气,加固圩坝,排查险情,值守到位,防范到位,不能因天气转晴而掉以轻心,确保打赢这场硬仗。

叶凤鸣强调,要牢牢把握契机,及时开展灾后恢复和重建工作,要统筹全局,对受损严重的道路、水利等基础设施进行认真谋划,做到心中有数,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等中心工作,做好灾后重建;要积极引导受灾群众树立信心,及时开展生产自救,通过多渠道组织发动赈灾、救灾等活动,引导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灾后建设,努力营造一个和谐的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灾后重建的社会氛围。(余世姣 吴淑婷供稿)